close
澔澔一出生即頂著一頭黑溜溜的濃密烏髮
柔軟細嫩的毛髮~
讓我在哺餵母乳時 總是喜歡順著髮流撫摸著它~
依照傳統習俗 在出生地24天時 請了我家巷口新開的理髮店阿姨 到我們家中親自為澔澔"剃胎毛"
雖然 那天刮著強烈颱風 幸好~下午時雨捎捎停歇下來 理髮店的原住民阿姨才能順利到我家來
DSC03910.JPG

更絕的是 澔澔整個理髮過程就是一直在睡覺... 真是舒適!
所以 也就很順利安靜地的度過了他生平第一次的理髮!

接下來的幾個月
澔澔頭髮生長的速度也算是滿快的~
當媽的我 為了省錢也省麻煩 (怕外面的剃刀不乾淨會讓孩子過敏之類的...)
就自己充當理髮師 每個月替我寶貝兒子剪頭髮
長大後的澔澔 當然也不會像第一次懵懂無知的理髮過程那樣的配合我們
總是要奶奶抱著 連哄帶騙的才能夠把兩側觸擊到耳朵的頭髮修短
前額碰到眼睛的瀏海剪城妹妹頭
總之...
在我這個媽媽特殊的剪髮技術下
他頂著一頭一看就知道是媽媽剪的頭髮之造型過了9個多月的日子
難怪~
澔澔也算是少數出門喜歡戴帽子的BABY
在想事情喔~~  想說為何我頭上會有這麼帥氣的髮帶~ DSC05623.JPG

上週日
回去玉里老家時
靈機一想
我提議帶澔澔去"小木屋"剪頭髮
奶奶也興沖沖附和著...
我們就在享用過牛排大餐後
由爺爺帶路 (因為爺爺從年輕時來花蓮教書後就在小木屋理髮到現在,算一算至少也有38年了...忠實老顧客!!)
今天執刀的是老闆的外籍媳婦

理髮中...執刀者是美麗的外籍姑娘~

因為是剛到陌生的新環境 一切都還很新奇...
剛開始不太會抗拒有人在他頭上移來移去的
反而很好奇的看著替他理髮的阿姨
算是個挺配合的小客戶
行家的技術果然是不一樣
刀刀俐落地剪下頭髮
不像我一下子擔心剪的不好看 一下子又擔心好像會碰痛澔澔...
結果常常剪的四不像~



清爽新髮型~

我還滿喜歡看男生短頭髮
清爽俐落的感覺很棒!
更突顯了澔澔有張可愛討人喜歡的臉蛋!!
愛你~我的寶貝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